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2016预算公告
2016-02-2309:26:00来源:


  2016年度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预算经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研究漳州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漳州党史的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征集、整理、编纂有关漳州党史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
(三)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指导漳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的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党史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方面的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额拨款
11
10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任务是:负责研究漳州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漳州党史的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征集、整理、编纂有关漳州党史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指导漳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的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党史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方面的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征研编辑方面,一是做好《中国共产党漳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6)的出版发行工作,推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完成党史二卷出版工作。二是编辑出版《中共漳州市委执政纪要·2015卷》。三是编辑出版《红军革命精神读本》和《中国女排精神读本》。四是启动漳州党史正本三卷的编纂工作,征集研究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资料,编写《漳州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研究》丛书。
2、宣传教育方面,一是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闽南地方党组织成立90周年等重大党史事件的纪念活动。二是参与闽南革命历史纪念馆暨红军进漳纪念馆的布展工作,协调、指导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做好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三是完善党史网站建设。四是编发一年四期的《漳州党史通讯》。五是办好2016年度“芗江论坛”理论研讨会。六是积极参加全市社科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学会作用。
3、资政研究方面,从服务大局出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选择1-2个课题,开展专题资政研究。继续协助支持长泰、东山、龙文三个县(区)申报原中央苏区县。
4、队伍建设方面,继续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党建和综治各项工作;做好绩效考评工作;做好党史学会建设工作。
5、完成市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布置的工作任务。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收入预算为209.3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09.3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09.3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6.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99万元,公用支出24.37万元,项目支出58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209.3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13101行政运行68.4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二)2013101行政运行24.37万元。主要用于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费用支出。
(四)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1.4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五)2100502事业单位医疗8.53万元。
(六)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8.52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无此项业务。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3.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1.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来漳调研以及基层单位上来汇报工作,工作用餐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格从数量以及数额上控制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下基层调研次数以及相关业务活动比较稳定,运行旅程相对固定。




党史研究室预算公开说明.doc

专项工作经费2016年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综合性社会发展专项2016年预算绩效目标表(党史研究及刊物经费).xls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