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2015年决算说明
2016-07-1508:38:00来源:

   2015年度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决算经人大会议审议通过,按照《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研究漳州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漳州党史的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征集、整理、编纂有关漳州党史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

  (三)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指导漳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的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党史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方面的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列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额拨款

11

10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任务是:负责研究漳州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漳州党史的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征集、整理、编纂有关漳州党史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指导漳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的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党史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方面的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征研编辑方面,一是做好《中国共产党漳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6)的出版发行工作,推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完成党史二卷出版工作。二是编辑出版《中共漳州市委执政纪要·2014卷》。

  2、宣传教育方面,一是组织开展重大党史事件的纪念活动。二是协调、指导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做好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三是完善党史网站建设。四是编发一年四期的《漳州党史通讯》。五是办好2015年度“芗江论坛”理论研讨会。六是积极参加全市社科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学会作用。

  3、资政研究方面,从服务大局出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选择1-2个课题,开展专题资政研究。继续协助支持长泰、东山、龙文三个县(区)申报原中央苏区县。

  4、队伍建设方面,继续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党建和综治各项工作;做好绩效考评工作;做好党史学会建设工作。

  5、完成市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布置的工作任务。

  四、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决算的编制实行综合决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决算中。2015年,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支出决算为191.0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4.8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6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支出191.0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03.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64万元,公用支出4.35万元,项目支出21.9万元。

  五、公共财政决算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支出191.0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13101行政运行67.1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二)2013101行政运行2.94万元。主要用于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支出21.9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费用支出。

  (四)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1.0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五)2100502事业单位医疗6.85万元。

  (六)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6.83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无此项业务。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 1.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决算为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决算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5年决算安排1.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8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下基层调研次数以及相关业务活动比较稳定,运行旅程相对固定。

  八、项目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5年项目支出公共财政决算总计安排3个项目,安排资金   21.9万元。

  以上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附件包含: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无)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 政府采购情况表 (无)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报表.xls

备注:无表表示我单位无此内容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