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2017年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预算说明
2017-02-1316:15:00来源:

 

2017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预算说明

 

2017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经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中共漳州市委办公室、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通知》(漳委办发〔201621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研究漳州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漳州党史的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征集、整理、编纂有关漳州党史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

(三)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指导漳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的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党史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方面的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包括4个机关行政科室: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额拨款

11

10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任务是:负责研究漳州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漳州党史的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征集、整理、编纂有关漳州党史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指导漳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的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党史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方面的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征研编辑方面,编辑出版《中共漳州市委执政纪要·2016卷》,征集研究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资料,编写《漳州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研究》丛书。

2、宣传教育方面,一是组织开展纪念重要党史任务以及重大党史事件的纪念活动。二是参与彭冲生平陈列馆的布展工作,协调、指导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做好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三是完善党史网站建设。四是编发一年四期的《漳州党史通讯》。五是办好2017年度“芗江论坛”理论研讨会。六是积极参加全市社科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学会作用。

3、资政研究方面,从服务大局出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选择1-2个课题,开展专题资政研究。继续协助支持长泰、东山、龙文三个县(区)申报原中央苏区县。

4、队伍建设方面,继续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党建和综治各项工作;做好绩效考评工作;做好党史学会建设工作。

5、完成市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布置的工作任务。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收入预算为175.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5.02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0万元,单位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75.0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80.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83万元,公用支出37.23万元,项目支出48.4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5.0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13101行政运行71.7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二)2013101行政运行36.73万元。主要用于公用经费支出。

(三)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8.83万元

(四)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支出48.4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费用支出。

(五)2101102医疗保险支出8.84万元。

(六)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0.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2016年为0万元。均没有出国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1.8万元(2016年预算安排1.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来漳调研以及基层单位上来汇报工作,工作用餐等方面的接待活动。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格从数量以及数额上控制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2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 2万元,公车购置费0万元。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油费上涨,下基层调研次数以及相关业务活动比较稳定,运行旅程相对固定

补充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7年,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部门收入预算为175.02万元,比2016年209.32万元减少34.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干部退休费转移到社保发放。部门支出预算为175.02万元,比2016年减少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5.02万元,比2016年减少34.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移到社保发放。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部门(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万元,比2016年20万元增加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了2万元(人均2000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7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2.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表

      3.2017年度支出预算总表

 4.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9.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0.2017年度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目录

       11.12专项绩效表

2017预算公开附件.xls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