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对党史工作的批示
2017-04-1915:55:00来源:

 

        418日,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424日,市委分管领导张琳光秘书长听取了我室关于全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的情况汇报后作出专门指示,并要求尽快召开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传达贯彻相关精神,部署好2017年党史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我市党史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取得了新成效,彰显了新作为。着力深化党史研究,取得了一批新成果;着力服务工作大局,党史资政有了新突破;着力深化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有效落实从严治室要求。

    做好党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定党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党史姓党,党史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绝对忠诚于党。二要坚守职责使命,着力深化党史研究。党史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党史工作,研究好党的历史,职责神圣、使命光荣。要始终聚焦主业,记载好、研究好、总结好党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把深化党史研究作为第一位的职责、第一位的任务,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的水平。促进党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打造一批富有漳州特色、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党史品牌,以党的光荣历史、先进思想、优良作风,鼓舞、引领和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人民。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树立党史部门和党史研究队伍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

    衷心希望全市党史工作者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扎实工作、多出成果,努力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