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拍摄完成 《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之钟腾篇
2020-10-2810:04:31来源:

日前,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摄制,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执行拍摄制作的《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第三季决胜小康)之平和县霞寨镇钟腾村篇电视专题纪录片完成为时5天的补充拍摄工作,进入后期制作。该电视纪录片将于10月起相继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海峡卫视、学习强国、海博TV等媒体平台播出。钟腾村成为继2018年“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九峰镇之后又一入选《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的中国传统村落,平和县也是漳州市两次入选的唯一县份。

1605492342754422.jpg

摄制组在榜眼府内拍摄

霞寨镇钟腾村是一处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闽南乡村,是清朝乾隆时期武榜眼黄国梁的故地,也是革命老区重点村。钟腾村拥有四张名片:该村是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漳州市十大最美乡村、平和县旅游线路旅游点、村中的榜眼府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