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法治精神”——漳州市委史志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普法观影活动
2024-03-1109:44:05来源:中共漳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法治精神,3月6日晚,市委史志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漳州移动团委,组织集中观看普法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影片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深刻探讨了正当防卫在司法实践中的认定,展示了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彰显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精神内核,诠释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具有强烈的法治宣传教育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又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职工,我们要像片中的基层检察官一样,不仅有坚守正义、爱民为民的公心和情怀,更有敢于斗争、善于作为的奋勇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是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装在脑里、放在心上,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勇于改革,实干笃行,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710121518799903.jpg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